走进净月 感受净月 爱上净月 ——第五届“净月粉丝节”踏春而至


来源:长春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第五届“净月粉丝节”踏春而至。

种下一棵树,就是种下一片希望。

生态,是净月高新区的底色。

 

在全民战“疫”、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前行、奋进的净月高新区始终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全力打造吉林省乃至东北亚的生态高地、时尚高地和数字高地,建设长春国际文旅创意城的步履铿锵。

为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感受发展中的净月、变化中的净月,8日,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的品牌活动第五届“净月粉丝节”踏春而至,50余名净月粉丝们相聚在净月高新区新湖镇西湖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净月粉丝们共植一片新绿,为未来种下一片希望。

今年的植树活动,净月高新区开启线上认领“希望树”,线下专属帮帮种模式,把“网络参与”与“实体种植”相结合,让生态理念感染更多人。

为生态净月添新绿

挥锹、填土、浇水……净月粉丝们几人一组,干劲十足。

“我是第二次来参加净月粉丝植树活动,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我把对净月的祝福种在这里,希望净月越来越美!”一位净月粉丝高兴地说。

“很荣幸能参加这个活动,绿色代表希望,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也希望通过植树为净月的发展加油鼓劲。”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净月大队民警肖天柱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在净月粉丝们的共同努力下,植树区内不久便种满了一棵棵树苗。大家随后用笔将各自对春天的寄语、对净月绿色发展的期望与祝福写在绿色丝带上,并将绿色丝带系在树苗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净月高新区生态建设从未停歇,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向更多的人传递绿色发展理念。

更多精彩活动值得期待

自2016年以来,通过不断丰富内涵、扩充形式,“净月粉丝节”已经成为净月高新区的品牌活动,吸引众多粉丝走进绿色净月、感受发展净月、爱上幸福净月。

第五届“净月粉丝节”紧跟时代脉动再出发,以深度感受、参与性强为策划着眼点,还将组织“奋斗有我,奔跑有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活力跑、“净月有‘硬核’——我在长春国际影都等你”“净月粉丝要搞大事情!为招商搭‘侨’梁”等主题活动。

“奋斗有我,奔跑有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活力跑主题活动将于6月中下旬举行。奋进路上,净月高新区正收获着一个个惊喜,书写着决胜小康的净月答卷。净月高新区的奋斗征途离不开各行各业“净月人”的努力,净月高新区的小康之路必须“一个都不能少”!该主题活动将优选净月高新区“网红景点”,集结医生、教师、快递员、环卫工人等不同职业的净月粉丝,同时出发、沿线奔跑,领略自己为之奋斗的净月新城新面貌,跑出小康路上的奋进新姿态。

“净月粉丝要搞大事情!为招商搭‘侨’梁”主题活动将于9月举行。2020年,净月高新区大手笔规划筑“金巢”,净月粉丝也想出点招!根据净月高新区招商与产业发展新特点,第五届净月粉丝节将组织“侨”界粉丝赴净月高新区考察,深入了解净月高新区主打产业与区位优势,力争实现有效招商对接。通过引资兴业积蓄海外华侨力量,扩大净月招商版图,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净月有‘硬核’——我在长春国际影都等你”主题活动将于10月举行。日前,长春发布的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中,明确提出建设长春国际影都板块。打造长春国际影都,净月高新区作为发展核心区,拥有哪些产业资源,发展的动力、潜力在哪里,又将给影视企业提供怎样的发展空间?第五届“净月粉丝节”为您一一揭晓。活动将邀请广大粉丝走进长春国际影都建设现场,了解净月高新区产业条件、产业基础、人才优势、政策条件、艺术资源、项目进展等,近距离感受净月高新区建设长春国际影都的“硬核”所在。

跑出生态建设“加速度”

种下一抹绿,染绿一座城!自2003年开展“在净月潭实施以退耕还林为主的生态环境建设工程”以来,净月高新区累计投入资金近25亿元,对生态核心区实施“退耕”“退企”“退屯”“增绿”“增色”“增景”的“三退三增”措施,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实现新增林地面积3400余公顷,全区林木绿化率达到32.65%。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今年,净月高新区从构建生态文明系统的理念出发,以“打造精品、补足短板、应绿尽绿、是绿就管”为思路,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创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继续加大投入、增加绿量、打造净月风情绿地。计划新建4个公园、33条绿化带、43条路肩绿化,施工面积达178万平方米,将新建公共绿地150公顷、治理裸露地面12万平方米、管理未建设绿化带 100万平方米。

“重点启动‘三类空间’规划建设。”净月高新区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区域西部150万平方米的道路路肩、路侧绿化带进行施工,规划建设城市绿道“慢行系统”; 建设听露溪滨河公园等4个城市公园;将进一步提升公园和路口节点的绿化品位,通过增加高大乔木栽植量,营造“森林”感官;利用宿根花卉、观赏草打造景观层次;按“街角口袋公园”的布局优化景观。

未来,净月高新区将继续优化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城市之肺”及水源地的“城市绿肾”功能;将以生态大街、净月大街、伊通河等生态人文景观为轴线,计划三年内规划建设7个城市公园、10条绿化精品街路、百个网红打卡点,打造环林拥水、舒适宜居的森林城市;将最大限度拉近“人、林、生活”的空间距离,将生态、体育、休闲、文化等要素充分融合,建设净月步行15分钟“城市公园生活圈”。

(撰稿/供图 张晓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