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新绿 种下希望——长春净月高新区第五届净月粉丝节启幕


来源:吉林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本报记者 万双

仲春四月,草木萌发,又是一年播种新绿、添花增彩的好时节。4月8日,50多名净月粉丝相聚在净月高新区新湖镇西湖村,启动了第五届净月粉丝节并开展粉丝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布绿正当时

草长莺飞,植树布绿正当时。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搬运树苗、培土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植树造林新景象,百余棵承载了期望与祝福的树木,深深扎根在了净月的沃土中。

 

本次活动成功吸引一直坚守防疫一线的交警与志愿者们参与其中。“今天我们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就是想为我们城市增一抹绿,种下一份希望,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作一点贡献。我们坚信,‘疫’散花开,携手便可‘树’起新希望!”净月交警大队民警肖天柱说。

 

希望、养眼、美丽……这些词汇,将植树布绿的益处说得恰到好处,又表达了广大粉丝们对建设绿色美丽家乡的新期待。

 

自2016年以来,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的品牌活动“净月粉丝节”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众多粉丝为净月高新区的发展和成就点赞。

 

第五届净月粉丝节紧跟时代脉动再出发,以深度感受、参与性强为策划着眼点,组织“栽下净月希望之种,满心祝愿绿意浓”第五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奋斗有我,奔跑有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主题活力跑、“净月有‘硬核’——我在长春国际影都等你”“净月粉丝要搞大事情!为招商搭‘侨’梁!”四大主题活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奋进净月全力打造着吉林省乃至东北亚的生态高地、时尚高地和数字高地,建设长春国际文旅创意城。这个春天,他们不仅种下一片绿,更是种下一股精气神。

 

“四大主题活动”助力“奋进净月”

 

春色融融,风和日丽,这个春天注定比往年承载着更多的期待……

 

活动一:“栽下净月希望之种,满心祝愿绿意浓”第五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粉丝义务植树活动

 

吉林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将每年4月份确定为全省造林绿化活动月。第五届净月粉丝节积极响应号召,在保留经典项目“粉丝义务植树活动”的同时,开辟“网络参与”和“线下植树”两大渠道。

 

“网络渠道”收获了粉丝们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在线上认领“希望之树”——感谢驰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恩树”;为自己和这座城市种下一片祝福的“祝福树”;承载着美好愿望的“心愿树”……

 

4月8日,在第五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粉丝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合力种下了柳树、松树等各类树苗百余棵。植树结束后,粉丝们将写满心愿和祝福的“绿丝带”,连同为参与线上活动的粉丝们定制的专属“绿色带”,一同系在刚刚栽种好的小树上,那些美好的心愿、祝福和感谢,将随着小树一起茁壮成长!

 

活动二:“奋斗有我,奔跑有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主题活力跑

 

净月高新区的奋斗征途离不开各行各业“净月人”的努力,净月高新区的小康之路必须“一个都不能少”!主题活力跑将优选净月高新区“网红景点”,集结医生、教师、快递员、环卫工人等不同职业的净月粉丝,同时出发、沿线奔跑,领略自己为之奋斗的净月新城新面貌,跑出小康路上的奋进新姿态。

 

活动三:“净月有‘硬核’——我在长春国际影都等你”

 

打造长春国际影都,净月高新区作为发展核心区,产业资源雄厚,未来潜力无限!净月粉丝将走进长春国际影都建设现场,通过对净月高新区产业条件、产业基础、人才优势等多角度的“直面式”参与,近距离感受净月高新区建设长春国际影都的“硬核”所在。

 

活动四:“净月粉丝要搞‘大事情’!为招商搭‘侨’梁!”2020年,净月高新区大手笔规划筑“金巢”,净月粉丝也有大举动!第五届净月粉丝节将组织“侨”界粉丝赴净月高新区考察,深入了解净月高新区主打产业与区位优势,力争实现有效招商对接。通过引资兴业积蓄海外华侨力量,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让绿色成为“最美发展底色”

 

春光如期至,时机不可失。净月绿色发展的信心没有因为疫情的耽搁而有丝毫松懈。“长春净月高新区第五届净月粉丝节启幕”就是这片信心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鲜明折射。

 

绿色是这里发展的底色,也是一份情怀与担当。生态发展,绿色先行,行则将至。勇当美丽城市建设的引领者和排头兵,不仅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

 

净月高新区生态建设的脚步从不曾停歇,从长春市政府决定“在净月潭实施以退耕还林为主的生态环境建设工程”以来,净月高新区累计投入资金近25亿元,对生态核心区实施“退耕”“退企”“退屯”“增绿”“增色”“增景”的“三退三增”措施,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实现新增林地面积3400余公顷,全区林木绿化率达32.65%。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今年,净月高新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种草造林,依托得天独厚的森林水系资源,净月高新区将启动建设“森林城市”和“公园城市”。加大投入、增加绿量,打造净月风情绿地。净月高新区还将重点对“三类空间”启动规划建设。对区域西部150万平方米的道路路肩、路侧绿化带进行施工,规划建设城市绿道“慢行系统”;建设听露溪滨河公园等4个城市公园,33条绿化带、43条路肩绿化,将新建公共绿地150公顷。

 

未来,净月高新区将持续优化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城市之肺”及水源地的“城市绿肾”功能;以生态大街、净月大街、伊通河等生态人文景观为轴线,计划三年内规划建设7个城市公园、10条绿化精品街路、百个网红打卡点,打造环林拥水、舒适宜居的森林城市,最大限度拉近“人、林、生活”的空间距离,让这里的每一个春天,都能望见青山、看见绿水、闻到花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