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净月高新区位于长春市中心城区的东南部,幅员478.7平方公里。这里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东部是100多平方公里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南部是面积107平方公里的新立湖国家水利风景区,西部是长春市的母亲河——伊通河,全区生态覆盖面积达到65%以上。

这里有精华荟萃的科技人文要素。全区聚集了东北师范大学等15所高等院校,拥有中国农业科技东北创新中心等70余个重点科研机构,建成了国家光学馆等17个全省重点科技文化设施。区内各类一线科研人员近4万人,在校大学生达20万人,承担着软件信息、汽车电子等重点科研项目2000余项。

这里有功能完善的休闲宜居条件。全区拥有三个国家5A级景区、两个国家4A级景区、中国首家电影主题公园、中国第一家滑雪博物馆、中国最大的农业博览园,每年举办规模盛况享誉海内外的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等知名生态运动项目。许多国内外知名的地产商纷纷驻足净月,建成了一大批生态型高端宜居社区。

这里有科学合理的绿色产业体系。净月区坚持高端、高洁、高效的产业原则,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形成了“三业并举、融合共生、互动发展”的产业格局。作为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以总部经济、现代金融、信息服务、旅游会展、文化创意、服务外包等为主要发展内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规模与质量加速扩张提升,经济增长贡献率进一步放大。2016年,区域服务业增加值实现533亿元,三次产业比重达到0.7 :26.6 :72.7,第三产业比重突破70%。

这里有着方兴未艾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晋升国家高新区以来,纳入科技部火炬统计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84家,区内各类科技型企业已有1000余家,创新资源加速集聚的态势正在形成。目前,全区共有各类科技孵化载体25个,孵化面积达20万平方米,打造了省青年创业园、净月创业服务中心、DEK众创空间等8个国家级科技孵化载体,占全省总数的1/4。

随着“十三五”规划拉开大幕,净月高新区紧紧围绕创新型生态城建设的总体目标,坚持 “三业并举、融合共生、互动发展”的产业方向,以“做增量、强优势、补短板”为发展主线,构建“一核、三带、九园”,打造一个现代化、集约化、科技化、最具魅力和活力的科技生态新城。净月高新区正以全力营造最优美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最真诚的服务,以百分的热忱、万分的诚意欢迎国内外各位投资者和中外游客的到来!